学校介绍
学校简介

南京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4年,学校于2017年入围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建校之初,为新中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模式的确立和推广作出了开创性贡献,被誉为中国“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

学校拥有仙林、汉中门和泰州三个校区。现有各类在校生2万余名,有33个本科专业,涉及医、管、理、工、经、文6个学科门类,形成了以中医药为主体、中西医结合、多学科支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3个主干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均为A类,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化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学校是世界卫生组织(WHO)传统医学合作中心、国际针灸培训中心,是教育部批准接收和培养外国留学生及台港澳地区学生的首批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2010年6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了我校与RMIT合作建立的中医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我校办学水平给予高度评价。

学校秉承“学贯中西,至精至诚”的办学理念,继续坚持特色发展,加强内涵建设,为创建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