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信息 >> >> 港澳台侨本科 【返回】
2021年南京中医药大学招收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简章
2021-03-03

学校简介

南京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4年,是全国建校最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是江苏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学校于2017年入围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2018年成为教育部和江苏省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建校之初,学校即为新中国高等中医药教育培养输送了第一批师资,编撰、制订了第一套教材和教学大纲,为新中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模式的确立和推广作出了开创性贡献,被誉为中国“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 

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肩扛立德树人根本使命,着力推进卓越医生(中医学9年本博一贯制、“5+3”创新拔尖人才)、卓越科学家(中药学“4+5”本博连读创新拔尖人才)和卓越工程师(中药学/药学本硕连读应用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设有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药学院、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护理学院、卫生经济管理学院、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及第一、二、三临床医学院等教学机构,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全面合作,共建“新中药学院”(中药学“4+5”本博连读9年制)。拥有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南京中医院、附属南京医院等6个直属附属医院,29个非直属附属医院、4个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院和3所附属药业(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位元堂药业控股有限公司),各类教学及毕业实习基地逾百所。

学校是世界卫生组织(WHO)传统医学合作中心、国际针灸培训中心,是教育部批准接收和培养外国留学生及台港澳地区学生的首批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己经为五大洲培养留学生3万余名。1993年学校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合作开办中医学专业,首开我国与西方正规大学合作开展中医学历教育先河。2010年6月20日,习近平主席出席了我校与RMIT合作建立的中医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我校办学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在教育部的支持下,2019年2月学校又与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签约共建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该孔子学院的建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开放包容的心态促进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更好融合”、推进中医药新时代海外发展的积极探索。学校已经与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等院校或学术团体及机构有着广泛交流和合作,先后在大洋洲、欧洲、美洲建立了8个海外中医药中心。

 

招生章程

 

一、办学地点、学习形式和证书

1.学校全称:南京中医药大学 隶属单位:江苏省教育厅 校区1:江苏省南京市汉中路282号 校区2: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道138号 新生入学后全部在仙林校区就读

2.学习形式:普通全日制

3.学制: 四年或五年

4.证书:按照国家教育部规定颁发南京中医药大学学历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颁发南京中医药大学学位证书。

二、报名资格

1.身体健康,品德优秀;

2.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或非永久性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并参加2021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考生均可报名。考生所持证件须在有效期之内。

三、招生计划

招生名额:2021年计划在香港招收免试生总数不超过60名,具体名额视生源情况而定。

四、招生专业

详见附件。

五、录取原则

1.以学生考试成绩为依据进行择优录取,并在同等成绩(中学文凭考试)条件下,对校长推荐计划内考生予以优先考虑。

2.最低入学要求(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中文/英文/数学/通识分别为3/3/2/2。

六、录取方式与时间

7月中旬香港考试评核局向联招办提供考生成绩,7月下旬由联招办将达到最低录取标准的考生档案按照考生志愿顺序投至我校,我校通过网上录取系统确定拟录取名单并提交至联招办,由联招办审核确定录取名单。

七、监督和保障

学校成立由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组成的香港免试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招生工作;学校港澳台教育中心招生办公室负责香港免试招生的组织实施。

八、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南京中医药大学港澳台教育中心

学校网址:www.njuHYPERLINK "http://www.njutcm.edu.cn/"cm.edu.cn; iec.njucm.edu.cn

招生信箱:njuiec@njucm.edu.cn高老师

njuiec@hotmail.com 惠老师  

招生办公室电话:86-25-86798167

 

附件: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2021年招收港澳台学生专业目录

 

序号

专业名称

科类

学制(年)

专业备注

1

中医学

文理兼类

5


2

中西医临床医学

文理兼类

5


3

针灸推拿学

文理兼类

5


4

中医养生学

文理兼类

5


5

中药学类

理工类

4

学生3年级分流至中药学专业,中药资源与开发,中药制药专业

6

药学类

理工类

4

学生3年级分流至药学专业、药物制剂专业与药事管理专业

7

康复治疗学

文理兼类

4


8

护理学

文理兼类

4


9

计算机类

理工类

4


10

应用心理学

文理兼类

4


11

国际经济与贸易

文理兼类

4


12

市场营销

文理兼类

4


13

食品卫生与营养学

理工类

4


14

眼视光学

文理兼类

4


 


点击数: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