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信息 >> >> 英文授课专业 【返回】
中医内科学硕士专业简介
2014-02-21


   一、培养目标

   1.热爱中医学事业,富有创新精神,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身心健康,致力于中西医结合事业发展。具有较严密的逻辑思维和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掌握本学科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临床技能;具有良好的临床分析、思维能力,能独立处理中医内科常见病及多发病,并指导下级医师完成临床工作。

   2.掌握本学科的基础理论和系统专业知识、临床研究方法。熟悉本学科的国内外学术动态,能结合临床实际,运用现代科学技术进行中西医结合内科领域的临床研究,具有独立承担本学科科研、教学和临床工作的能力。

   3.掌握汉语,熟练阅读本专业资料并具有一定的听、写、译、说能力。

   4.熟悉现代信息技术,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5. 身心健康。

   二、学习年限

   全日制脱产攻读硕士学位的标准学制为一般为3年。课程集中学习的时间为一年半,一年半后进入学院、学科(教研室)、科室,在导师指导下进行科研能力训练及学位论文等工作。硕士生可以延长学习年限,延长学习应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三、培养方式

   硕士生的培养实行导师负责制。成立硕士生指导小组,由该生的导师为组长,另有3—5名本专业/或相关学科专业的专家组成。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①制定个性化的硕士生培养计划,并督促检查其实施;②对硕士生进行政治思想、学风、品德等方面的教育;③全面指导和检查硕士生的课程学习、科学研究和学位论文工作。详见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职责。


点击数: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