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信息 >> >> 英文授课专业 【返回】
药理学硕士专业简介
2014-01-18


 

一、培养目标 

(一)在相关学科、专业领域内,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培养具有从事本专业的教学、科研、新药研发、市场学术推广等科学研究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

(二)具有用一门外国语熟练阅读本专业外文资料的能力及较强的听、说、写、译能力。

(三)熟悉现代信息技术,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和信息获取的技能。

(四)身心健康。

 

二、研究方向

(一)心脑血管疾病药理的研究 

(二)抗肿瘤药物的分子机理研究 

(三)治疗肝病药物的筛选及机制研究 

(四)调节神经内分泌免疫药物的作用及机理研究 

(五)新药临床及临床前药效与安全性规范化研究

 

三、学制和学习年限

全日制脱产攻读硕士学位的标准学制为3年,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的学制为4年。课程集中学习的时间为半年,半年后进入学科、研究室、教研室、实验室,在导师指导下进行科研能力训练及学位论文等工作。硕士生可以申请延长学习年限,但须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四、培养方式

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实行导师负责制。成立硕士研究生指导小组,由导师担任组长, 35名本专业或相关学科专业专家为指导小组成员,依据《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职责》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① 制定个性化的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并督促检查其实施;

② 硕士研究生进行政治思想、学风、品德等方面的教育;

③ 全面指导和检查硕士研究生的课程学习、科学研究和学位论文撰写等工作。

 


点击数:4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