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信息 >> >> 英文授课专业 【返回】
中医康复学硕士专业简介
2014-01-18


   一、培养目标

   具备扎实的中医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了解本学科国内外发展动态,掌握一门外国语;能够熟练运用中医康复学技术,具有从事中医康复学科学研究、处理临床常见病和某些疑难病,以及本学科的教育教学、国际学术交流等工作的能力;

   具有用一门外国语熟练阅读本专业外文资料的能力及较强的听、说、写、译能力;熟悉现代信息技术,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和信息获取的技能。

   二、研究方向

   1.中医康复评定标准的研究

   2.心脑血管疾患及常见慢性病的康复研究

   3.老年病的家庭化、社区化康复研究

   4.智力残障的中医临床康复

   5.中医美容理论及临床应用研究

   三、学习年限

   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学制为3年,在职攻读硕士学位者为4年。

   四、培养方式

   硕士生的培养实行导师负责制。应成立硕士生指导小组,由该生的导师为组长,另有3—5名本专业/或相关学科专业的专家组成。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①制定个性化的硕士生培养计划,并督促检查其实施;②对硕士生进行政治思想、学风、品德等方面的教育;③全面指导和检查硕士生的课程学习、科学研究和学位论文工作。详见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职责。


点击数:6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