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信息 >> 短期进修培训 【返回】
定期培训班
2018-11-26

一.培训班类别

    1.定期培训班(每年)

         针灸基础班 :每年3月份第一个周一起(3个月)    针灸进修班 :每年9月份第一个周一起(3个月)

         中药学习班:  每年3月份第一个周一起 (3个月)

         中医推拿学习班:每年3月份第一个周一起(3个月)


二、教学内容  

    1、定期培训班

    (1)国际针灸基础班

    简要了解中医药基础理论,初步掌握针灸学基础理论、基本操作技能和120个常用穴位,并能运用分经辨证治疗25种常见病证。

    本班教材《中国针灸学概要》

    总学时数:300小时,其中临床实习100小时。

    (2)国际针灸进修班

    在针灸基础班的基础上,重点掌握针灸学基础理论的运用,系统地介绍经络学说,熟练掌握280个针灸穴位、并能运用中医基础理论对45种常见病进行临床辨证、诊断和治疗。本班着重于病例讨论。

  本班教材:《中国针灸》人民出版社

    总学时数:300小时,其中临床实习100小时。

    (3)中药学习班

  学习中医学基础理论,重点学习中药、方剂的基本知识,通过临床见习,初步掌握在中医基础理论指导下运用常用中药及方剂和部分中成药诊治疾病的原则和方法。

    (4) 中医推拿学习班

  初步掌握中医基础理论和推拿的基础知识、熟练掌握推拿手法和临床操作技能,并能在中医基础理论指导下,运用推拿技术对适应推拿治疗的临床常见病、多发病进行辨证施治。

三、入学条件

    1、针灸基础班,中药学习班,中医推拿班:

    (1)凡在医学院毕业、并具有一定临床经验的各科医生,及各组医学科学理论研究的科技人员;

    (2)具有一定学历和临床初中经验的医疗人员;

    (3)医学院学习的高年级学生;

    (4)各类中医学习爱好者。

    2、针灸进修班

    (1)凡参加过中国南京、北京、上海国际针灸培训中心举办的基础班学习并取得结业证书者;

    (2)在其本国内两年制以上针灸学院毕业、或具有上述同等水平的针灸师,可凭文凭、开业执照等相关证明文件报名。

四、报名手续

  1.申请者凡符合上述各类学习条件请与我中心联系,电子信箱联系方式: njuiec@hotmail.com; njuiec@njucm.edu.cn ;

  2.个人资料经我中心审查合格后,即向申请人邮寄入学通知书及来华学习邀请信,申请人凭来华邀请信去当地我国驻外使领馆办理来华签证。

五、结业

      定期培训班学习结束、考试合格者,可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统一颁发的结业证书;





点击数:1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