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生活 >> 生活向导 【返回】
校区介绍
2014-01-12

汉中门校区


  汉中门校区是南京中医药大学的老校区,坐落于市中心的汉中门,极具古典园林之美,校园内的清幽和宁静与不远处新街口的繁华和喧闹相互映衬着,是一块难得的闹中取静之地。南京中医药大学始建于 1954年10月15日,初名江苏省中医进修学校,后经江苏省中医学校,扩建为南京中医学院,1995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正式更名为南京中医药大学,汉中门校区见证了她半个世纪的风雨兼程。进入二十一世纪,随着主校区迁址仙林,汉中门校区正着力打造成“医疗、教育、科研、保健、文化、 产业”六位一体,彰显中医药传统文化和科技创新魅力的大学科技园和中医药文化产业园。





仙林校区


  南京中医药大学的主校区位于南京市仙林大学城内,处于312国道,沪宁高速和连接长江二桥、四桥的绕城公路及二环路的“#”字公路网中间,交通便利,环境优美。

  自学校仙林校区北门而入,映入眼帘的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敬文图书馆。该馆处于整个校园的中轴线上,共五层,满足广大师生图书借阅、资料查询等需求。在敬文图书馆的两侧,东西两片教学楼相对而立,共同构成了教学功能区。

  教学区的南侧是生活功能区,莘莘学子的课余生活便倘佯在这片土地上。第一学生食堂和第二学生食堂提供各地风味美食。大学生活动中心也坐落于此,内设小剧场、学术报告厅、各类艺术训练厅等。另外,生活区里还有两幢后勤服务楼,设有超市、银行、书店、洗衣店、眼镜店、水果店、理发店、邮局,加上附近大学生创业园里同学们开设的快递公司、特产店等各色小铺,基本上可以满足广大学生的日常生活需要。

  由生活区一直向西便是学校体育馆,设有各项体育场馆及运动设施,设备完善,功能齐全。

  自体育馆向南,是留学生公寓和单身教师公寓。两人一间的公寓里,有独立的厨房、卫生间和小书房,生活怡然自得。再向前,便是8500余平方米的杏苑宾馆,这是一座按三星级标准建造的校内宾馆,可为学生提供长期包房或短期住宿。

  走出杏苑宾馆,沿着山道一路而上,便可登至灵山山顶,仙林校区的全貌尽收眼底。

点击数:13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