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 专业介绍 【返回】
药学
2022-03-22

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硕士学位点是在原有生药学、药剂学、药理学三个二级学科学位点建设的基础上,于2011 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设立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授权点。目前,药学学科为江苏省重点学科,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中药学科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ESI全球前1%的主要支撑学科。本学位点师资队伍实力雄厚,现有研究生导师58名,其中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2名、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拥有7个省级创新团队,其中江苏省双创团队2个。本学位点目前拥有16个省级以上科技平台,形成了覆盖药学所有二级学科方向的平台,为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条件保障。近五年累计新增纵向课题92项,新增经费总额4671万元,其中国家“十三五”重大专项新药创制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22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36篇,其中4篇IF≥10。申请专利169项,授权专利102项,其中20项实现转化;获药物临床试验批件1项。本学位点已经具有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经验,教学和科研积淀深厚;突出产学研结合,培养造就能够胜任药学相关高层次岗位需求的高素质研究生人才。


点击数: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