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 专业介绍 【返回】
中西医结合临床
2022-03-22


主要研究领域涉及肺间质纤维化和肺癌、糖尿病、Graves病等中西医结合诊治,构建了中西医结合诊治相关疾病的疗效评价体系。形成现代医学技术与中医药有机融合的特点,具有明显的学科优势。中医学学科底蕴深厚,发展迅速,是我校入围U.S. News 世界大学排行榜及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临床医学的主要贡献学科,在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进入A类学科,整体水平处于全国第一方阵;入围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是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科先后建设了27所附属医院,汇聚了全省最优质的临床与教学资源。其主要依托单位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位于全国中医院第2名(艾力彼《中国医院竞争力报告(2017)》),强力支撑学科卓越发展。2015年获批中医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进一步推动学科快速发展,专业人才培养动力十足。

 




点击数: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