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生活 >> 校园生活 【返回】
“绚丽东盟 情系江苏”江苏—东盟文化节隆重开幕
2021-12-17

来源:绚丽东盟 精彩江苏


1.jpg


绚丽东盟 情系江苏江苏东盟文化节开幕式于1217日上午在金陵图书馆隆重举行。文化节作为江苏东盟交流周专项文化活动之一,为江苏与东盟文化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和纽带。


2.jpg


江苏省外办一级巡视员黄锡强在致辞中说,如果把经济合作比作手牵手,那么人文交流则是心连心。此次文化节让江苏人民足不出省便可以领略到东盟十国热情绚丽、丰富多彩的文化;也将让在江苏求学的东盟优秀青年代表通过研学活动,沉浸式体验江苏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成为友好交往的感知者、见证者和践行者,共同赋能后疫情时代的双方人文交流与友好合作。


3.jpg



江苏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徐循华表示,多年以来,江苏和东盟以文化交流互鉴为纽带,推动并见证了中国与东盟国家交往交流日益密切。希望通过文化节平台,进一步深化对双方文化的认同和理解,加强在旅游产业发展、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探讨促进东盟文化城市交流与合作之路。



4.jpg


为让东盟各国友人更好地了解江苏,让江苏的人民更多地了解东盟,文化节期间,丝路·时光江苏东盟文化展开展,线下展览位于金陵图书馆一楼,线上可通过VR进行观展。开幕式现场举行了线上虚拟展的发布仪式。

同一个家园 同一个明天”东盟青年江苏研学行也是此次“绚丽东盟 情系江苏”江苏—东盟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研学活动为期4天,将带领来自东盟国家的优秀留学生深度了解江苏之美。开幕式上,江苏省外办一级巡视员黄锡强为东盟留学生代表授旗,标志着东盟青年江苏研学行正式启程。



5.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江苏东盟文化节开幕式圆满结束。领导嘉宾与来自东盟国家的优秀留学生漫步丝路·时光江苏东盟文化展。

惊艳时光的是合作共赢,温柔岁月的是守望相助。过去30年,江苏与东盟在多个领域的交流硕果累累,呈现蓬勃发展良好态势。绚丽东盟 情系江苏江苏东盟文化节的举办,进一步深化了江苏与东盟文化互鉴交流。

 

 

 

原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7IAE29KRvEsW2oTry2RoBA


点击数: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