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信息 >> >> 港澳台侨本科 【返回】
2019年南京中医药大学免试招收台湾考生简章
2019-02-20

一、学校简介

南京中医药大学始建于1954年,是全国建校最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被誉为中国“高等中医药教育的摇篮”。学校坐落于钟灵毓秀、虎踞龙蟠的古都南京,拥有仙林和汉中门两个校区。南京中医药大学是卫生部确定的全国中医师资进修教育基地、临床药理基地、国际针灸培训中心,又是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传统医学合作中心、国家教育部首批确定的接受和培养外国留学生及台、港、澳、华侨学生的中医药高校之一。

目前各类在校学生近2万人,设有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医学与生命科学院、整合医学学院、药学院、卫生经济管理学院、护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心理学院、国际经方学院、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等教学机构,有33个本科专业,涉及医、管、理、工、经、文6个学科门类,形成了以中医药为主体,中西医结合、多学科为支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

学校是首批具有硕士学位、博士学位授权的单位之一,现拥有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护理学4个博士一级学位点,学位覆盖中医、中药、中西医结合所有二级学科。

 学校建设有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南京八一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八一医院)3家直属附属医院、26家非直属附属医院、4家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院和3所附属药业,各类教学及毕业实习基地逾百所。

南京中医药大学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1993年学校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合作开办中医学专业,首开我国与西方正规大学合作开展中医学历教育先河。学校目前与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着广泛交流和联系,并与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高等院校或学术团体及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先后在大洋洲、欧洲、美洲建立了8个海外中医药中心,其中中国—澳大利亚、中国—瑞士、中国—法国3个中心成为国家级海外中医药中心。

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学校秉承“自信、敬业”的校训、“团结奋进、继承创新”的校风、“学贯中西,至精至诚”的办学理念、“仁德、仁术、仁人”的教育理念,彰显特色,追求卓越,各项事业快速发展,2016、2017、2018连续三年《中国大学评价》综合排名位居全国中医药院校之首,2017年入围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面向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实施“人才强校、质量兴校”战略,坚持特色发展,加强内涵建设,积极创建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  

二、报名资格

1.具有台湾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2.参加当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简称学测),且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成绩均达到均标级以上(含均标)的高中毕业生。

三、招生专业

详见附件1。

四、申请材料

申请时间:2019年3月1日至4月30日;

请将申请材料的影印本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njuiec@hotmail.com;njuiec@njucm.edu.cn,邮件标题为“2019年台湾学测学生申请材料+姓名”,申请材料包括:
  1.免试生申请表(见附件2,发送word版本);

“学测”成绩通知单(含报名序号和准考证号);

  2.台湾居民身份证PDF版本;

  3.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简称台胞证)PDF版本;
  4.应届高中毕业生提交就读学校开具的应届毕业生预毕业证明原件PDF版本,证明上应注明学籍号;
  5.高中成绩单;
  6.身体健康证明;

  7.无犯罪记录(当地警察部门开具);

  8.一寸电子免冠证件照(JPG格式,标注姓名-台湾免试生字样)。

五、面试安排

 南京中医药大学港澳台教育中心对申请人报名资格和个人资料进行审核,提交学校招生专家组复核并确定面试名单。面试时间:暂定6月下旬。面试形式:网络面试。面试名单和具体面试时间将以邮件形式通知,请注意查收邮件。

六、录取原则

我校根据申请者的学测成绩及相关申请材料和面试情况择优录取。经学校确认录取名单并报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简称联招办)审核批准后,约8月初以快递形式邮寄《南京中医药大学录取通知书》,请学生填表时务必准确填写地址及联系电话。

七、其他相关要求

1.请录取学生持《南京中医药大学录取通知书》并按照通知书上指定时间到校报到注册,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须提前向学校请假并获准。在规定时间内未经批准而未报到注册者,学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2.入学报到时,请提供“申请材料(含附件)”原件。学校将核查学生入学资格并进行身体检查。凡不符合录取条件或弄虚作假者,学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3.台湾学生与内地(祖国大陆)相同专业学生的收费标准一致。

4.新生入学后须遵守学校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学校将尽力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八、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南京中医药大学港澳台教育中心

学校网址:www.njuHYPERLINK"http://www.njutcm.edu.cn/"cm.edu.cn;iec.njucm.edu.cn

招生信箱:njuiec@njucm.edu.cn高老师

njuiec@hotmail.com惠老师  

招生办公室电话:86-25-86798167

 


     附件1: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2019年招收港澳台学生专业目录

   

附件2: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招收台湾免试生入学申请表(点击下载)

附件2.doc

     

点击数:2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