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返回】
校友连心 云端传情——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为新加坡校友会开设线上中医课程
2021-06-11

2021年世界范围内的新冠疫情似乎还没有消退的迹象,但国际教育学院针对境外学生疫情下的教学模式经过2020年的摸索与锤炼,却已炉火纯青,被更多的境外学生所接受,且越来越受欢迎,这就是在线远程视频授课,将数字科技融入传统教育模式,打造出不受地域限制的网络空中课堂。

         2021年新学期一开始,国际教育学院就接到了新加坡校友会的请求,因疫情肆虐,阻断了他们多年定期来南京实地短期研修的惯例,希望在特殊时期借助母校师资力量,满足校友们再充电的现实需求,热切期盼母校能为新加坡校友开设以“中医经方”为主题的继续教育课程,国际教育学院爽快地答应了。紧接着,国际教育学院就着手与新加坡校友会沟通对接,倾听校友们对网上短期课程的意见和建议,精心组织,很快我校专家教授的精品讲座就在以腾讯会议为互动平台的线上教室开播了。

图片2.bmp

南京中医药大学袁晓琳副教授(右下)、黄煌教授(右上)、新加坡校友会吴佳盛会长(左下)、新加坡校友会学术主任柯顺年(左上)在网上课堂


今年3月初到5月中旬,国际教育学院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共为新加坡校友会举办了3场在线专题实时讲座,总计246人次参加了我校提供的网上远程视频培训。3月7号晚上首场由我校国际经方学院院长黄煌主讲的《黄连类方的方证解说》很快就燃爆了整个网上课堂的气氛:校友们聚精会神,踊跃在线提问,课后仍意犹未尽。之后我校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温病教研室主任魏凯峰以《温病方证》为专题的两场讲座更是锦上添花,让新加坡校友们在云端重温了母校老师的授课魅力与感染力。


图片3.bmp



 

 

校友会学术主任柯顺年和秘书长陈文杰为网课的开播在新加坡做了大量筹备与宣传工作,他们感慨有了母校对校友会工作的支持,他们心里更有底气了,并会更努力地把校友会办好。校友们表示,短期在线研修课程像一场及时雨,既带去了中医盛宴,又节省了时间和经济成本,希望学校今后能够多举办此类课程。新加坡校友会会长吴佳盛感谢母校积极探索国际教学新模式,并高效谋划落实,希望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提高新加坡中医医疗水平、带动当地中医行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疫情形势给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带来的不便,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秉持“内外统筹、提质增效、主动引领”的原则,以项目为依托,整合优质资源,拓展新路径,为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的持续开展和有序推进打开新局面。



点击数: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