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信息 >> >> 港澳台侨本科 【返回】
2020年南京中医药大学免试招收台湾考生简章
2020-03-20

一、学校简介

南京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4年,是全国建校最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是江苏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学校于2017 年入围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2018 年成为教育部和江苏省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建校之初,学校即为新中国高等中医药教育培养输送了第一批师资,编撰、制订了第一套教材和教学大纲,为新中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模式的确立和推广作出了开创性贡献,被誉为中国“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


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肩扛立德树人根本使命,着力推进卓越医生(中医学9年本博一贯制、"5+3"创新拔尖人才)、卓越科学家(中药学“4+5”本博连读创新拔尖人才)和卓越工程师(中药学/药学本硕连读应用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设有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药学院、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护理学院、卫生经济管理学院、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及第一、二、三临床医学院等教学机构,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全面合作,共建“新中药学院”(中药学“4+5”本博连读9年制)。拥有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南京中医院、附属南京医院等6个直属附属医院,29个非直属附属医院、4个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院和3所附属药业(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位元堂药业控股有限公司),各类教学及毕业实习基地逾百所。


学校是世界卫生组织(WHO)传统医学合作中心、国际针灸培训中心,是教育部批准接收和培养外国留学生及台港澳地区学生的首批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已经为五大洲培养留学生3万余名。1993年学校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合作开办中医学专业,首开我国与西方正规大学合作开展中医学历教育先河。2010年6月20 日,习近平主席出席了我校与 RMIT合作建立的中医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我校办学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在教育部的支持下,2019年2月学校又与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签约共建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该孔子学院的建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开放包容的心态促进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更好融合”、推进中医药新时代海外发展的积极探索。学校已经与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等院校或学术团体及机构有着广泛交流和合作,先后在大洋洲、欧洲、美洲建立了8个海外中医药中心。


二、报名资格

1.具有在台湾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2.参加当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简称学测),且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成绩均达到均标级以上(含均标)的高中毕业生。


三、招生专业

详见附件1。


四、申请材料

申请时间:2020年3月20日至4月30日;

请将申请材料的影印本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njuiec@hotmail.com;njuiec@njucm.edu.cn,邮件标题为“2020年台湾学测学生申请材料+姓名”,申请材料包括:

1.免试生申请表(见附件2,发送word版本);

“学测”成绩通知单(含报名序号和准考证号);

    2.台湾居民身份证PDF版本;

    3.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简称台胞证)PDF版本;
    4.应届高中毕业生提交就读学校开具的应届毕业生预毕业证明原件PDF版本,证明上应注明学籍号;
    5.高中成绩单;
    6.身体健康证明;

    7.无犯罪记录(当地警察部门开具);

    8.电子版一寸免冠证件照(JPG格式,标注姓名-台湾免试生字样);

    9.个人成绩查询委托授权书(有签字或签章)。


五、面试安排

 南京中医药大学港澳台教育中心对申请人报名资格和个人资料进行审核,提交学校招生专家组复核并确定面试名单。面试时间:暂定6月下旬。面试形式:网络面试。面试名单和具体面试时间将以邮件形式通知,请注意查收邮件。


六、录取原则

我校根据申请者的学测成绩及相关申请材料和面试情况择优录取。经学校确认录取名单并报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以下简称联招办)审核批准后,约8月初以快递形式邮寄《南京中医药大学录取通知书》,请学生填表时务必准确填写地址及联系电话。


七、其他相关要求

1.请录取学生持《南京中医药大学录取通知书》并按照通知书上指定时间到校报到注册,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须提前向学校请假并获准。在规定时间内未经批准而未报到注册者,学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2.入学报到时,请提供“申请材料(含附件)”原件。学校将核查学生入学资格并进行身体检查。凡不符合录取条件或弄虚作假者,学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3.台湾学生与内地(祖国大陆)相同专业学生的收费标准一致。

4.新生入学后须遵守学校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学校将尽力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5.凡通过台测成绩申请就读我校的台湾考生,即视为同意本校经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向台湾大学入学考试中心查验、核准考生基本资料及学科能力测验相关档案资料。


八、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南京中医药大学港澳台教育中心

学校网址:www.njuHYPERLINK"http://www.njutcm.edu.cn/"cm.edu.cn;iec.njucm.edu.cn

招生信箱:njuiec@njucm.edu.cn高老师

njuiec@hotmail.com惠老师  

招生办公室电话:86-25-86798167


附:专业目录及相关模版下载.docx



点击数:14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