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返回】
2018年南京中醫藥大學免試招收臺灣考生招生簡章
2018-05-15

 一、學校簡介

      南京中醫藥大學始建於1954年,是全國建校最早的高等中醫藥院校之一,被譽為新中國高等中醫藥教育的搖籃。學校漢中校區座落於南京城西風景秀麗的龍蟠故里,虎距關前,烏龍潭邊;仙林新校區於2002年新建,位於仙林大學城,規模宏大,是一座集數字化,園林式,生態型為一體的新型校區。 

     南京中醫藥大學是衛生部確定的全國中醫師資進修教育基地、臨床藥理基地、國際針灸培訓中心,又是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的傳統醫學合作中心、國家教委首批確定的接受和培養外國留學生及臺、港、澳、華僑學生的中醫藥高校之一。目前各類在校學生近2萬名,其中碩士生、博士生2000餘人。學校現有本科、碩士、博士3個教育層次,其中本科專業33個涉及醫、管、理、工、經、文等學科門類,初步形成了以中醫藥為主體,多學科為支撐協調發展的辦學格局。

      學校現有國家一級重點學科1個,國家二級重點學科2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2個;江蘇高校優勢學科建設工程二期專案立項學科2個、重點序列學科2個;江蘇省重點學科10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醫藥重點學科33個。臨床醫學、藥理學與毒理學2個學科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學校是全國首批具有碩士學位、博士學位授權的單位之一。現擁有中醫學、中藥學、中西醫結合3個博士一級學位點,學位點覆蓋中醫、中藥、中西醫結合所有二級學科,具有博士生導師自審權和主幹學科專業的教授評審權。

      南京中醫藥大學積極開展國際合作與學術交流,1994年與澳大利亞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合作開辦中醫學專業,首開我國與西方正規大學合作開展中醫學曆教育之先河。學校目前與世界90多個國家和地區有著廣泛交流和聯繫,並與世界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高等院校或學術團體及機構建立了友好合作關係,具有較高的國際聲譽和影響力,已建成英國、瑞士、澳大利亞、法國和加拿大等國際中醫中心。

 

二、報名資格

1.具有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和《臺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

2.參加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簡稱學測)成績達到均標級以上的高中畢業生。


三、招生專業

序号

计划类别

专业名称

科类

学制

专业备注

授予学位

1

普通类

中西医临床医学

文理兼类

  5

 

医学学士

2

普通类

中医学

文理兼类

  5

 

医学学士

3

普通类

针灸推拿学

文理兼类

  5

 

医学学士

4

普通类

中药学类

理工类

  4

学生3年级分流至中药学专业,中药资源与开发,中药制药专业

理学学士

5

普通类

药学类

理工类

  4

学生3年级分流至药学专业、药物制剂专业

理学学士

6

普通类

康复治疗学

文理兼类

  4

 

理学学士

7

普通类

应用心理学

文理兼类

  4

 

理学学士

8

普通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理工类

  4

 

工学学士

9

普通类

软件工程

理工类

  4

 

工学学士

10

普通类

电子商务

文理兼类

  4

 

管理学学士

11

普通类

国际经济与贸易

文理兼类

  4

 

经济学学士

12

普通类

市场营销

文理兼类

  4

 

管理学学士

13

普通类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理工类

  4

 

管理学学士

14

普通类

护理学

文理兼类

  4

 

理学学士

15

普通类

眼视光学

文理兼类

  4

 

理学学士

16

普通类

食品卫生与营养学

理工类

  4

 

理学学士

17

普通类

英语

文理兼类

  4

 

文学学士

 


























四、報名聯繫方式:

Email或電話聯繫我院國際教育學院招生科:

Email: njuiec@hotmail.com;njuiec@njucm.edu.cn

電話:86-25-86798167:

申請截止時間: 201861

 

五、申請材料

請將申請材料的影印本通過電子郵件方式發送至:njuiec@hotmail.com;njuiec@njucm.edu.cn,郵件標題為“2018年臺灣學測學生申請材料+姓名”,申請材料包括:
  1.免試生申請表(見附件1,發送word版本);
  2.臺灣居民身份證PDF版本;
  3.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簡稱臺胞證)PDF版本;
  4.應屆高中畢業生提交就讀學校開具的應屆畢業生預畢業證明原件PDF版本,證明上應注明學籍號;
  5.“學測”成績通知單(含報名序號);
  6.高中成績單;
  7.電子版免冠證件照(JPG格式,標注姓名-臺灣免試生字樣);
  8.其他相關證明材料。


六、考核方式

我校根據申請者報名材料組織專家選拔。

 

七、錄取原則

我校根據申請者的“學測”成績及相關材料等綜合考慮,擇優錄取。經學校確認錄取名單並上報中國普通高校聯合招生辦公室審核批准後,約8月中旬發放錄取通知書。

 

八、其他相關要求
1.請錄取學生須持《南京中醫藥大學錄取通知書》並按照通知書上指定時間到校報到註冊,因故不能按時報到者,須提前向學校請假並獲准。在規定時間內未經批准而未報到註冊者,學校將取消其入學資格。
2.入學報到時,請提供“申請材料(含附件)”原件。學校將核查學生入學資格並進行身體檢查。凡不符合錄取條件或弄虛作假者,學校將取消其入學資格。
3.港澳臺僑學生與內地(祖國大陸)相同專業學生的收費標準一致。


九、聯繫方式

  南京中醫藥大學港澳臺教育中心
  聯繫人:  惠佳蓓   高佳佳
  聯繫電話:+86-25-86798167 

電子郵箱:njuiec@hotmail.com;njuiec@njucm.edu.cn  

學校地址:江蘇省南京市棲霞區仙林大道138號

學校網址:http://www.njucm.edu.cn

郵遞區號:210023



附件: 南京中医药大学2018年招收台湾免试生入学申请表  /kindeditor/attached/file/20180515/20180515105707_6142.docx

 

 

点击数:1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