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生活 >> 校园生活 【返回】
2015年国教院汉语生文化实习圆满结束
2015-06-30

为激发国教院汉语生学习汉语言文化的兴趣,深刻感悟中国文化,6月15日至19日,我院师生一行13人,赴河南进行了为期五天的文化实习。

此次实习的主题为“中原古都文化之行”,师生先后参观了开封、安阳、郑州、洛阳等四座古城。历史悠久的中原古都文化成为留学生学习中国文化的生动教材。金碧辉煌的开封府使他们领略了一千年前中国首都的繁华;三四千年前的安阳殷墟甲骨文让他们惊叹于中国汉字的悠久历史与强大生命力;河南博物院的国宝青铜器向他们展现了中国古人发达科技与精美艺术的完美结合;龙门石窟的大佛造像向他们透露出大唐王朝的恢弘气度;少林武僧的功夫表演向他们显示了中华武术的力与美。

古都之行同时也是语言实践。列车上,他们与中国乘客亲切聊天;参观中,他们认真倾听导游的汉语讲解并不时发问。留学生所学习的汉语技能在行程中得到了极好的实践。

五天的行程中也充满了欢乐。在开封府的学宫,留学生们瞻仰了孔子塑像后不久,陆续在网上查询到所有同学都通过了HSK考试。同学们惊喜地说:“孔子在保佑我们!”在少林寺观看少林功夫表演以后,来自澳大利亚的苏小明同学积极参与互动,在观众模仿象形拳的比赛中获得第一名,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返宁后,留学生普遍反映,这次实习不仅使他们的汉语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而且使他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永恒魅力。

该语言文化实习项目是我院汉语培训的特色项目,历年来深受留学生的欢迎,对于提高学生汉语能力和深入了解中国文化都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数:4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