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生活 >> 校园生活 【返回】
大爱无疆,为尼泊尔地震募捐活动
2015-05-07

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截至2015年4月29日,地震已经造成5057人死亡。这一突发性的灾难牵动了在华尼泊尔学子的心。我校在读的尼泊尔学生,尽管他们的家庭在此次地震中未受波及,但怀着对祖国的牵挂与忧心,他们向国际教育学院寻求帮助。学院率先在教职员工中发动捐款,共募集人民币2000余元,并向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提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大规模募捐活动的要求,相关部门均积极给予响应和支持,学院来自港澳台地区和世界各国的学生也积极行动起来。4月30日,一场以爱为名的募捐活动在仙林校区第一食堂门口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国教院、团委、红十字会等部门派出的学生志愿者向来往师生发放募捐倡议书,来自尼泊尔的同学穿上民族传统服装向募捐者发放由他们亲自设计的纪念徽章。师生们通过现场捐献和支付宝转账两种方式进行了踊跃捐款,并向尼泊尔同学表达了善意的关怀和诚挚的祝福。更令人感动的是,通过微信等途径的网络传播,已毕业的国教院海外校友、在国外研修的南中医老师亦纷纷通过网上转账的方式向募捐公共账号发来他们的对地震灾区的一片心意。





三个小时的现场募捐结束后,已筹得善款近万元,随着宣传效应的不断扩大,我们相信后期会有越来越多的师生关注这次活动。


点击数:4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