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生活 >> 生活向导 【返回】
校园吃住行
2014-01-12

学校拥有两个食堂。第一食堂是居住在宿舍区E区、C区一、二、三宿管站以及在B4—B8教学楼上课的同学的最近选择。第二食堂服务范围则主要辐射宿舍区C区四、五、六、七、八各个宿管站的同学。一食堂一楼的各色馅饼以及汤包非常吸引人,二楼拥有沙县小吃、木桶饭等各类新奇美食,三楼主要提供点菜服务。二食堂一楼品种更是有丰富炒饭、各色面食、煎饼、快餐等。二楼有各色地方小吃、 麻辣烫、特色火锅。三楼餐厅是同学聚餐的最佳选择。

国际学生公寓每层都设有公共厨房,同学们可在此进行简单烹饪,交流美食。E区宿舍每套均自带厨房,学生可以自行配置厨具,进行烹饪。

杏苑宾馆餐厅可以提供较高规格的餐饮服务,特色是中医药膳,价格也比校内其他地方高一些。

图书馆一楼的咖啡馆可以提供各类咖啡、饮料和简单茶点。


宿管服务

每片公寓都有宿管站,服务周到。

 

服务项目

时间

费用

代定牛奶

月末

服务免费

借用(梯子、雨伞等)

随时

服务免费

代存物品

随时

服务免费

修理

随时

成本费

代定纯净水

随时

服务免费

具体服务情况可能每个宿管站都不一样,所以同学们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直接向自己所在宿管站的管理员询问,管理员们会非常热心地为大家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供电:电费自理,利用网上购电系统使用校园卡支付电费。

洗衣: 境外学生可以自行购买和安装洗衣机,此外,学校生活区内开有洗衣店(博思书店旁),可以提供各种洗衣护理服务。国际学生公寓每层楼都设有公共收费洗衣机,C区宿管站有投币洗衣机。

银行:校园内设有工商银行ATM机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ATM机,位于第一食堂旁,提供银行卡存取款以及自助挂失等服务。工商银行卡可与学生的校园卡绑定,学校也可以通过工商银行代扣学费和住宿费,免去学生们排队缴费的麻烦。为保证大家校园生活顺利,要求所有学生办理工商银行卡。

超市:校内有两个超市,一个在扬清池边,另一个在B9楼下。

浴室:E区和国际学生公寓每间均有独立卫生间,装有电热水器,可提供24小时热水;C区31栋境外学生公寓每套设三个淋浴间,热水费从校园卡内扣除;校内公共浴室位于第二锅炉房旁边;不同季节开放时间不同,具体通知请留意各宿管站的海报栏。

特别提醒:由于C区学生宿舍的用电线路和容量有限,且住宿人员高度密集,为了大家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学校严禁学生在C区宿舍内使用热得快、电炉、电茶壶等电器。且此类加热型电器的工作状态不稳定,安全系数不高,使用过程中稍有不慎,很容易发生问题。今年来,各高校学生宿舍火灾的发生愈趋频繁,以往的经验告诉我们、也警示大家:宿舍楼发生的火灾、火警大多是由这些电器引起的。请住在C区的同学们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远离这些电器。

*住在C区的同学可以向其所在宿管站租借饮水机或自行购买热水瓶打水,宿管站有电热茶水炉专门供应热水。 

 

 

  

  学校周边有一些商业区,同学们可以在休息时间前往购物。例如:

  金鹰奥莱城(地铁2号线,仙林中心站下):仙林最大的购物中心,是购物、聚会的不错选择。

  东城汇:(公交97路,文苑路西站下/地铁2号线,学则路站下):集购物、餐饮、休闲为一体的购物中心。

  大成名店(地铁2号线,仙林中心站下):小商铺的聚集地,价格比较实惠,购物环境一般。

  亚东新城区及亚东商业街(地铁2号线,学则路站下) :有小吃、娱乐场所,并有附近最大的苏果超市,商品种类比较齐全。


手机营业厅

校内:大学生创业园有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的营业厅(杨清池旁)

校外:中国移动

1、  文苑路与学津路交叉口(97146331路公交,文苑路下车)

2、  文澜路89号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办公楼西北

3、  文苑路和学思路交叉口 

          中国联通

1、 文苑路仙林科技城湖畔购物中心附近

2、  文苑路与学津路交叉口(97146331路公交,文苑路下车)

          中国电信

1、  文苑路康桥圣菲49

2、  杉湖西路9号香樟园3106 

银行

校内:杨清池旁有中国工商银行ATM

校外:中国农业银行

1、文苑路与学津路交叉口(97路公交,文苑路下)

                2、学海路(金鹰奥莱城eg5-101 97331146路公交,南京财经大学下)

                3、文苑路108

         4、仙隐北路与仙林大道交叉口(仙龙湾山庄46栋)

         注:123ATM 4有人工服务

   中国建设银行

1、文苑路8号东城汇1层(97,146,331路公交,文苑路西下)

2、学衡路5号亚东地铁商业街

3、仙隐北路与文苑路交叉口(苏果超市旁)

                     注:12有人工服务;3ATM

                中国工商银行

1、仙林大道南大和园1623

2、文苑路咏梅山庄依竹园11-106号工行亚东分理处

3、学海路29 (南京技师学院新校区)

4、仙林大道163号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内

                    注:12有人工服务; 34ATM

             中国银行

1、  学海路1号金鹰奥莱城仙林店eg5-101 

2、  文苑路108号大成名店公园1

                             3、仙林大道163号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内 

                             4、尧佳路18号上城风景花园

                         注:123ATM 4有人工服务

 

★ 超市

校内:华诚超市(一食堂后面)

校外:华润苏果(大型购物超市)

1、学津路大成名店地下一层(文苑路与学津路路口)

                 2、学衡路(近地铁二号线学则路站:322路,学衡路下车; 97、146、331路在亚东新城区下车


点击数:8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