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返回】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举办
2022-05-27

5月25日上午,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国际教育中心416会议室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朱华旭主持论证会。中医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袁晓琳和汉语培训中心主任周延松分别对学位点和研究生培养方案作了介绍。


图片1.jpg


专家论证环节由南京大学程爱民教授主持。东南大学乔光辉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王长松主任医师和我校陈仁寿教授、周俊兵副教授,分别从汉语和中医药国际传播的事业布局、汉语国际教育的学科建设、汉语和中医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等不同角度出发,并且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学术专长,对培养方案草案提出了极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坚持汉语国际教育学科本位的前提下,如何彰显中医药特色,以汉语为媒,讲好中医药故事,是各位专家共同关注的焦点。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依托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实力,该学位点会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6378923930060002682903109.jpg


我校于2021年成功获得“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是全国第三所获批此学位点的中医院校。学位点主要由国际教育学院承担培养任务,学院在前期调研、收集资料及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举办了此次专家论证会。作为研究生培养方案制订过程中的重要一环,本次论证会将为后续招生及研究生培养工作扎实而有序的展开与推进,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片3.jpg


点击数: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