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返回】
大爱无国界!日本留学生捐赠5000只口罩支援母校南京中医药大学战“疫”
2020-02-14

    

    元宵节前夕的27日,南京中医药大学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包裹:该校国际教育学院2015届日本籍毕业生锅岛麻里,从日本媒体得知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紧急在当地购买了5000只口罩寄赠给母校,用于抗击疫情。

 

    “老师们好!很久没联系了,不好意思!最近我听说南京外出都必须戴口罩,所以我就给学校寄了5000个口罩。我在学校时,老师们太帮忙我了,太感谢你们了!祝你们身体健康!”128日,锅岛麻里给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发了一封电子邮件,随件附上国际包裹物流单号。


    

    

    在老师们印象中,锅岛麻里是一个美丽恬静、有礼貌且学习很认真的女孩子。2010年至2015年,锅岛麻里就读于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毕业后原本打算继续攻读研究生的锅岛麻里,因家中父亲开的医院要搬迁,急需人手,于是临时改变主意,回到日本家中医院帮忙。“那时候真的是太麻烦老师们了!”

 

    包裹寄出后,锅岛麻里一直和老师们保持着邮件往来,向老师们介绍自己回到日本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同时关心着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在最新一封邮件的末尾,锅岛麻里写道:“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加油中国!加油南京!加油母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陆续收到了不少来自海外的关心和帮助。”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建华介绍说,一些已毕业的留学生纷纷通过邮件表达对中国、对学校的关心和祝福,上演了一个又一个“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的故事。

 

 

    

    瑞士弗里堡大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在医学高等教育领域有合作关系,该校家庭医生部主任Prof. Rodondi 教授从南京中医药大学瑞士籍留学生安东尼博士处得知,目前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口罩急缺,便紧急筹措了1万只口罩,现正通过弗里堡大学国际关系部门和安东尼博士的协助运往中国。


点击数:17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