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返回】
We are coming!——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级国际新生入学报到
2019-09-12

   金秋时节,来自美国、俄罗斯、泰国、马来西亚、印度、韩国、越南等15个国家的220余名国际新生从世界各地来到南京,开启在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学习生涯。   


 

报到现场


      报到大厅内,志愿者们协助新生们完成报到手续,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耐心细致地回答新生的各类问题。副校长孙志广来到迎新现场与新生交谈,了解并帮助他们解决初到学校所遇到的问题。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孙志广深入报到现场看望新生


      来自马来西亚的硕士研究生徐向盈激动地表示,她在马来西亚的中医启蒙老师就是从南京中医药大学毕业的,经常听老师提及很多关于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故事。她在老师的极力推荐下,她怀揣系统深入学习中医的梦想来到南京。美丽的校园、热心的同学与老师,让她感觉非常美好。苏美瑞,来自委内瑞拉的博士研究生,受到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9个年头的弟弟苏小海的影响来到中国。苏小海爱好中华武术、能文能武,潜心学习中医药知识。苏美瑞2016年来中国探望弟弟,第一次接触中医便深深爱上了中医,报读了学校的硕士研究生;三年后,由于品学兼优,非常幸运地获得了中国政府全额奖学金,继续留在学校攻读博士学位。9月5日的开学典礼上,苏美瑞代表2019级全体国际新生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和对中国传统医学的认可,感情真挚、言辞幽默,获得现场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国际教育学院也为面向世界各地的各类国际短期班的学生举行了开学典礼。


来自委内瑞拉的苏美瑞代表国际新生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入学后,学院为新生安排了为期两周的入学教育,邀请与国际学生学习、居留、医疗、生活等方面息息相关的各个部门给学生们作专题讲座,帮助新生在短时间内熟悉校园、迅速了解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为其在华学习生活的顺利开启保驾护航。


各类入学教育


      满怀对中国传统医学的向往和对南京中医药大学的信任,世界各地的海外学子相聚于此,为中医药在全世界的传播发展注入蓬勃生机,中医药的种子承载着岐黄仁术散播向地球的每个角落。国际教育学院为祖国中医药事业在世界的传播做出积极努力,也为我校“学贯中西,至精至诚”办学理念走向国际舞台打下基础。


点击数:17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