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返回】
中华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之:相声大赛&走进南博
2015-01-08

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培训中心第一学期的教学工作接近尾声,为了检验学生的汉语能力的水平,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体验,学院“中华文化体验”系列活动再次启航。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在经过半学年的课堂学习后,从另一个直观的层面深入感知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1. 相声大赛:相声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形式上是语言对话的艺术。风趣的语言,夸张的语调,捧逗的配合,幽默的内涵,对初学汉语的学生们来说确实是个挑战。可是大家热情高涨,跃跃欲试,经过充分的准备后,几组选手还真是说得有板有眼,“笑”果频频,让台下的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几番捧腹。瞧,白俄罗斯的同学米妮卡多投入呀。


最终,来自印尼的两位同学李慧云和叶玛(下图)凭着流利的汉语表达,符合情境的肢体表演与配合,取得了这次比赛的第一名。


2. 走进南博:南京博物院作为中国第二大博物馆、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馆藏丰富,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价值,同学们一到那里,都发出了由衷的感慨。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历史馆、艺术馆、数字馆、非遗馆及民国风情街。历史馆里江苏省各个朝代出土的珍贵文物,艺术馆里的书画大家的作品,数字馆里信息技术和古老文明结合营造出神秘的气息,民国风情街里的怀旧风情,无一不让大家驻足流连。最后大家还在老茶馆里,欣赏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江苏地方戏曲锡剧表演。古色古香的环境,韵味悠长的香茗,优雅委婉的唱腔,神形兼备的表演,真是一堂地地道道、浓墨重彩的中国文化课了。



课堂的学习结合课外的实地的参观,无形的有形的叠加,巩固了平时学习的汉语知识,激发了学生对中文、中国文化的热爱,也让学生心中的中国梦越发清晰了。随着中国传统节日新春佳节的邻近,学院将创造更多的机会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国、爱上中国。

 


点击数:18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