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返回】
2014年汉语生语言文化实习圆满结束
2014-06-03

经过8个月的基础汉语教学后,为了使汉语生进一步实践汉语技能、深入感悟中国文化,5月11日至15日,我院组织了来自6个国家的13名留学生,赴福建进行为期一周的语言文化实习。

福建之行为留学生所学习的汉语技能提供了极好的实践机会。参观中,他们认真倾听导游的汉语讲解;列车上,他们与中国乘客亲切聊天;行程中,时时处处都能听到他们在使用汉语。

福建浓郁的文化氛围也成为留学生学习中国文化的生动教材。实习中,同学们访问了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游览了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武夷山,体验了福建当地的民俗民风。福建土楼居民“耕读传家”的淳朴精神,以及表现“周易”理念的独特建筑风格给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武夷山中探访古老的武夷书院,了解伟大的儒家学说,游览秀美的武夷风光,更是让同学们流连忘返。



参观福建土楼



游览武夷山


返宁后的实习总结中,学生们普遍反映,这次实习不仅使他们的汉语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而且使他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永恒魅力。

作为我院汉语培训“走进中国、走近中医”系列文化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该语言文化实习项目是我院汉语培训的特色项目,历年来深受留学生的欢迎,对于提高学生汉语能力和深入了解中国文化都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数:17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