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返回】
国际教育学院留宁学生共聚“饺子宴”,喜迎农历新年
2014-02-20

        2014年1月28日中午,农历腊月二十八,汉中门校区金杏楼宾馆一楼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与寒假留宁的外籍学生一起动手制作了一场“饺子宴”,提前让这些不远万里来华求学的海外学子感受中华民族的春节氛围。

        来自乌克兰、加拿大、西班牙、巴基斯坦、韩国、越南、中国香港等地的二十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同学们各施所长,包出了形状各异的创意饺子。


         当热气腾腾的饺子新鲜出锅时,饺子的香气让人立刻领略到浓浓的年味儿。同学们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品尝着什锦菜、盐水鸭、熏鱼等具有南京特色的小菜,谈论着自己国家过节的风俗习惯,气氛热闹而温暖。

         国际教育学院陈蕾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农历新年的各种习俗,并将对联、窗花、福字等有民族特色的小礼品赠送给学生,以此表达国际教育学院对海外学子的深切关怀和诚挚祝福。

点击数:1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