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返回】
我校在第四届世界中医翻译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0-12-17

摘要:第四届世界中医翻译大赛颁奖典礼于12月15日在北京举行,我校荣获团体三等奖。


12月15日,由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指导,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七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孙达、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王琦等作主题报告。本次大会以“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全球中医药人在行动”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我校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娟、国际教育学院中医外语应用研究室主任顾震宇出席会议。


第四届世界中医翻译大赛颁奖典礼是本次大会的重要环节。此届翻译大赛是由中国翻译协会、中国翻译研究院指导,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翻译专业委员会、翻译中心)主办,历时8个月。我校积极组织并发动来自中国大陆及港澳台、美国、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30余名师生踊跃参与。秉承着“公平、公正、客观、准确”的原则,世中联翻译中心组织国际知名中医翻译专家对960余篇有效参赛译文进行初评、复评和终评。最终我校荣获团体三等奖。


1.jpg

2.jpg


我校参赛选手表示,在此次参赛翻译过程中收获颇丰,不但进一步了解了中医的悠久历史、锻炼了翻译能力,也加深了对中医背后的中国文化的认识。近年来,我校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教育学院以培养对外交流人才、推动中医药国际化发展为工作重心,多次广泛组织师生参加传统文化传播、中医学术交流活动,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中医功底、丰富的文化知识储备,以及优秀的翻译能力。


3.jpg

4.jpg


5.jpg

      


       文字:王丹阳

             图片:陈娟/来自网络

       审核:陈娟 张瑶


点击数: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