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返回】
栖霞区外事办慰问我校国教院留校学生
2020-02-15

作为2020年春节的不速之客,新冠肺炎阻拦了部分外籍留学生回家团聚的脚步。自疫情发生之后,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国际教育学院第一时间向留校学生发布自我防护通知,加强组织管理,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从生活、心理上给予留校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留校外籍学生生活是否受到影响,学校的防护措施是否到位……这一系列问题也牵动着栖霞区外事办工作人员的心。他们得知我校封校抗疫、留学生外出购物不便、防护口罩紧缺等情况,2月14日上午,栖霞区外事办张丽华主任和蔡俊科长带着口罩和牛奶、泡面、水果等食品来到我校,详细了解在校留学生思想状况、生活安排、日常防护等情况,并宣传了疫情防控措施。

国际教育学院第一时间将慰问物资发放给留校学生,学生们纷纷表示在特殊时期收到这些急需物资,感到特别温暖、特别开心,同时也向学院表达了对栖霞区外事办的感激和配合学校抗疫的决心,以及对中国早日战胜疫情的祝福。

新冠疫情发生后,日本籍校友锅岛麻里远隔重洋寄来5000只口罩和亲笔信,回忆了在南中医求学的美好时光和对母校的深深祝福;瑞士弗里堡大学家庭医学研究所所长Pierre-Yves Rodondi教授,经过多方筹措,在瑞士筹集10000个医用口罩无偿捐赠给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AEMG)总裁李新庆先生向学校捐赠善款10万元,并采购一批防控物资寄往学校……这些都是我校国际教育和国际合作多年来全员育人的丰硕成果,四海同心、九州同愿,我们终将战胜疫情的隆冬,迎来胜利的春天。


点击数:1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