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返回】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瑞士弗里堡大学向我院捐赠口罩
2020-02-14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近日,在中国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瑞士弗里堡大学家庭医学研究所所长Pierre-Yves Rodondi教授,经过多方筹措,在瑞士筹集10000个医用口罩代表弗里堡大学无偿捐赠给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2月10日,弗里堡大学向江苏省中医院捐赠口罩仪式在医院315会议室举行,瑞方代表南京中医药大学2018级瑞士籍留学生博士研究生Antoine Grellet、江苏省中医院朱佳副院长、第一临床医学院赵霞常务副院长、国际教育学院张建华副院长出席了捐赠仪式。



  

      Pierre-Yves Rodondi教授是弗里堡大学家庭医学研究所所长,对于中医有着独特的情感。2019年12月9日,作为瑞士弗里堡大学代表团成员首次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两校就在医学领域开展教育合作达成了合作意向,2021年弗里堡大学将首次选送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赴南京中医药大学进行中医课程的修读。得知中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后,Rodondi教授对于我国疫情十分关切,当从我校留学生安东尼博士处获悉《江苏省中医院接受社会捐赠公告》时,作为医生Rodondi教授表示愿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此批口罩顺利及时送至江苏省中医院集合了多方的心血。弗里堡大学国际处完成物流报关相关工作,Rodondi教授亲自将口罩送至苏黎世机场,安东尼先生委托朋友从瑞士乘机带至中国,期间在法国戴高乐机场转机时因包装过大被扣在机场仓库中,随后再委托他人前往仓库寻找协调,终于2月9日抵达上海浦东机场,为了第一时间能够将口罩送至江苏省中医院,安东尼先生从上海乘高铁将此批口罩接回南京。

      为了保证能此批捐赠物资能顺利入关,安东尼先生多次联系江苏省红十字会、南京市药监局,上海浦东机场海关寻求入关帮助,相关部门了解到情况后均给予了支持和帮助。


      

      据悉,此批口罩由江苏省中医院登记入库后,将用于医院一线工作人员,对缓解相关防疫物资紧张起到积极作用。



点击数:16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