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返回】
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招收来华留学研究生简章
2019-01-18

一、报名

 

(一)申请资格

 

1.申请者为持有外国护照的外国公民,品德良好、身体健康。

 

2.申请硕士项目须具有学士学位;申请博士项目须具有硕士学位。

 

3.申请者若具备以下条件可以按照同等学力报读中医专业。硕士项目:申请者具有相当于中国大陆大专学历,系统学习过中医基础理论知识,在医药相关领域从事相关工作两年以上;博士项目:申请者具有相当于中国大陆学士学位,在医药相关领域从事相关工作六年以上。

 

4.有两名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副教授以上或相当职称的学者书面推荐。

 

5.申请中医专业学位(临床)硕士项目,须具有中国大陆高校五年一贯制(全日制学习)中医背景,并取得学士学位。

 

6.汉语授课专业的申请者汉语水平须达到新HSK5180分以上 (以汉语为媒介完成中等或高等教育者不作此要求);母语为非英语国家的英语授课专业申请者,需通过学校组织的语言能力面试。

 

(二)申请资料

 

1.《南京中医药大学外国留学生学习申请表》。

 

2. 护照扫描件(护照须在递交申请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3. 最高学历和(或)学位证明扫描件:请申请者提交毕业证书和(或)学位证书扫描件;申请者为在校学生的,须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在学证明扫描件。

 

4.申请者需提供两位相关专业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的推荐信,推荐信用中文或英文撰写。

 

5.汉语授课专业申请者提供HSK等级证书复印件(以汉语为媒介完成中等或高等教育者无须提供)。

 

(三)学习方式

 

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兼读制)研究生。

 

(四)报名时间

 

20192月至20196月。

 

 二、考核形式

 

采取申请-考核制。

 

考核内容涉及专业基础知识考查、科研能力考查和相关语言能力面试等方面。考核以面试为主,采用现场、电话、网络视频等形式。

 

三、录取

 

学校将根据考生的综合考核成绩择优录取。《录取通知书》等相关资料将于20196月中下旬由学校寄出。

 

四、入学

 

入学时间安排及其他事项以国际教育学院公布为准。

 

被录取者应持护照原件、《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前往中国驻外使(领)馆办理入境学习(X1)签证,并持以上材料按《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到南京中医药大学报到。申请时递交在学证明的学生,入学时须按要求补交学历证明原件或公证件,不能提供者,将被取消入学资格。如外籍学生未按规定报到注册并且未事先请假,将被取消入学资格。报到时还须递交《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原件以备核验。

 

五、学位与毕业

 

学生课程学习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合格并通过相关审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者,可获相应的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六、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

 

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网址:www.njucm.edu.cniec.njucm.edu.cn

 

招生信箱:njuiec@njucm.edu.cn

 

njuiec@hotmail.com

 

招生办公室电话:86-25-86798167

 

 

 

 

 

 

 

附件1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留学生硕士专业目录

 

附件2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留学生博士专业目录

 


 

点击数:6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