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返回】
关于“第十届进深山、识百草、采草药”活动报名的通知
2021-05-18

活动主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指示,进一步深化全区中医适宜推广技术培训基地教育实践内涵,拟在五月中下旬组织开展秦淮区卫健委首届“中医药文化节”暨“秦淮区中医医院第十届进深山、识百草、采草药”活动。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并采摘中草药,全面提升中医医务工作者以及中医药学子从理论与实践结合上,认知识别使用中草药的技能。

活动时间:2021年5月30日,8:30-14:00

活动地点:江宁汤山林场(小茅山)

活动内容:中草药采摘与介绍;野生中药与药房饮片的对比;中药标本的制作;中医药文化产品推荐(特色香囊等)。

活动形式:采用专家指导与讲解,医务人员实地采摘及制作标本,留学生及其他人员观摩学习。

采药注意事项

1、为防止登山滑跌、蚊虫叮咬,参加活动者须穿旅游鞋、长衣长裤。

2、遇小雨须自备雨披。若遇恶劣天气,延期进行。

3、上山跟随各组带队老师和工作人员,不要随意走开。

4、参加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均须按时上报。

5、防疫要求:参加人员均须佩戴口罩,体温正常,健康码为绿码。

请有意愿报名的同学于5月25日前,前往国教中心424办公室报名,或拨打电话85811971。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服务办公室

2021年5月18日


点击数: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