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返回】
我校与新加坡中华医院合作开设线上继续教育项目
2021-08-03

2021年8月1日,我校与新加坡中华医院合作开设的面向新加坡全体中医师线上继续教育项目暨新加坡中华医院全体医师大会隆重开幕。我校孙志广副校长、国际知名针灸学专家王玲玲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张旭处长/院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03142303.jpg


新加坡中华医院董事会主席刘少飞医生首先致辞。刘主席对我校各位领导和教授出席本次大会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我校以线上课程的授课方式给予新加坡中医师继续教育工作提供的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刘主席认为新冠疫情的发生以及中国抗击疫情的胜利促使新加坡中华医院医师以新的视角去认识中医的魅力、去思考现代医疗技术和传统中医药的关系。刘主席表示新加坡中华医院将在后疫情时代,积极依托南京中医药大学雄厚的师资水平和科研实力,全面提高中医师工会会员的整体医疗水平,并期待与学校积极合作,在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国际合作以及科研创新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123.jpg


孙志广副校长在致辞中向新加坡中华医院医师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认为新加坡中华医院作为一家不分种族、宗教,提供慈善医疗服务,扶助贫困人士,研究中医药学术,促进中医药发展为主旨的医院使命光荣,与我校仁德、仁术、仁人的教育理念志同道合,期待双方能够共同加强和促进两国在中医药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本次线上培训规模大,影响力高,新加坡中医师工会近500名中医师相聚云端。培训课程主要围绕王玲玲教授主讲的“电针操作规范及临床效应优势”展开,内容涉及电针、手针操作与效应差异,八髎穴电针法,耳穴电针法等。


后疫情时代,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出发的背景下,为了更好地满足国际中医药从业人员对于中医药教育的培训需求,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加大线上教育项目的开发和建设,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一带一路”理念。留学生招生办公室在充分发挥传统招生优势和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留学生招生工作思路,积极致力于国际中医药高校的项目分享和合作,即以项目推动国际学生招生,在变局中开新局、觅新机,寻求招生新路径,以满足各国中医药从业人员及爱好者对中医药继续教育、健康养生、预防保健、中药鉴别、中医文化等不同的学习需求,进一步提升南中医品牌的海外影响力。

 


点击数: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