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返回】
我校留学生参与“感知中国” 活动体验江苏农村经济发展
2017-11-15

11月4日-5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红豆传情,华西典范”——感知中国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活动在无锡举行。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和中国药科大学的84名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两天的时间,留学生们走访了国务院深化改革试点企业之一的红豆集团和号称“天下第一村”的华西村,亲身感受了中国改革开放为农村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活力。

在红豆集团,留学生们参观了展史馆、红豆杉种植基地和西服生产车间,了解和体验了以红豆为代表的中国乡镇企业从“小作坊”到拥有四大板块、三家上市公司的集团化民营企业的发展历程。红豆集团副总裁陈坚刚先生,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首批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的“西港特区”情况,这引起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40余名留学生的浓厚兴趣。

留学生品尝红豆杉的果实

在华西村,学生们通过听报告、登高楼、参观农业示范区,亲身感受中国新农村的新气象和新面貌。

留学生参观华西村生态农业示范区

本次活动以“红豆传情,华西典范”为主题,以社会实践和体验活动的形式,让留学生们领略我国民营企业和农村实体经济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深化改革、锐意创新。在 “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与沿线国家积极响应,努力实现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本次活动加深了各国留学生对中国社会、经济、文化的了解,特别是对中国农村经济发展的直观感受,是一堂生动的中国国情课。

参与活动的留学生合影

点击数:18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