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返回】
在宁留学生走进南中医参加“感知中国 舞动金陵”文化体验活动
2016-06-01

    5月27日,80余位在宁留学生走进南京中医药大学参加“感知中国-舞动金陵”文化体验活动,近距离感受数千年中华医学传承,体验中医奥妙,领略名老中医风采,见识常见中草药,在幽幽药香中感受传统中医的悠久历史。本次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发起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旨在增强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知,使留学生感知中国、融入中国、热爱中国。


留学生参观国医堂

留学生在认药

学习太极拳

学习八段锦

留学生志愿者展示中医针灸疗法

留学生志愿者展示中医传统疗法

   留学生们参观了南京中医药大学汉中门校区健康产业园之国医堂、国仁堂、国粹堂,学习并体验了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以及传统中医养生功法之八段锦。惊叹于中医养生之内外兼修、刚柔相济,留学生们纷纷比划了起来。作为东道主,南京中医药大学的留学生志愿者向兄弟院校师生们展示了中医针灸和推拿手法,神奇的中医针法和灸法让留学生们连连拍手称赞。南中医留学生们熟练的按、压、点、拿、捏、拍、抖、搓、揉、摇等推拿技巧动作,更让前来参观体验的留学生们跃跃欲试,推拿体验室外一度排起了长队,更有甚者,在体验完后迟迟不愿离去。


合影留念

    中医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国医学的特色和优势,也是世界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文化的传播方面,中医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集中体现。本次活动中,留学生们通过参观体验中医传统治疗和功法,感知中国的医学瑰宝,感受古老中医文化在当代中国的传承、发展和创新。



点击数:19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