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返回】
南京中医药大学2015级境外新生顺利报到
2015-09-09

2015年97日,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新落成的国际教育中心迎来了来自港澳台地区和世界14个国家的2015级新生及家长。



晴朗的初秋,蓝天白云,微风徐徐。来自世界各地的新生和家长一入校门,早就等候在此的国教院志愿者便热情的迎上前去,接过行囊,帮助他们登上前往国教中心的接驳车。沿途国际教育学院的旗帜迎风招展,像一张张笑脸迎接着远道而来的学子。崭新的国教中心大楼鲜花盛开,处处洋溢着热情、欢乐的气氛。报到大厅人头攒动却有条不紊,老师们面带微笑,耐心解答新生们一个又一个问题。学长学姐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身着国教学生亲自设计的T恤,在人群中十分醒目。缴费、填表、办卡、住宿……在学院老师和志愿者的帮助下,新生们顺利地完成了报到注册手续。身强力壮的学长主动扛起行李,楼上楼下不辞劳苦,将新生安顿妥当。




在基建处、保卫处、后勤处、网络中心等各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经过国教院师生两天的辛勤工作,来自世界各地的近200名本、硕、博和汉语进修学生顺利完成了入学手续,新建成的国际学生公寓也迎来了第一批主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学院为同学们安排了校园生活日和新生入学宣讲,学长学姐将引导新同学熟悉校园和周边环境,指导各类生活和学习设施的使用,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校内外相关部门的老师和工作人员,将为他们开设各类讲座,帮助境外新同学了解在中国大陆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落日余晖映照着素山脚下的校园,远涉重洋的莘莘学子展开了瑰丽的梦想。今天他们怀着对神奇中国、医学人生的向往,对南京中医药大学的信任,从世界各地相聚在此,未来他们会把中国文化的精神和中医药的种子撒向四面八方,助人类健康日趋完美,令歧黄仁术源远流长。



点击数:18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