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返回】
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培训中心“我的梦想与中国”征文比赛圆满完成
2014-11-10

为庆祝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培训中心根据国家汉办的活动要求,面向在校的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开展了“我的梦想与中国”主题征文比赛。在指导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和指导下,刚刚入学的两个月的学生们经过精心准备,提交了自己最满意的稿件参赛,作品围绕征文主题,结合作者自身实际,抒发了大家的真情实感。

学生的作品,紧紧围绕“我的梦想与中国”这一主题,结合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以及对中国悠久文化的了解,传达了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爱之情,塔吉克斯坦奖学金生张娅岚写道:“我的目标是学汉语,如果我们认真地学习,我们一定会成功的,应该自信,不要灰心。”这句话也是所有奖学金生入学以来刻苦学习的真实写照。吉尔吉斯斯坦学生模突麻更是表达了未来能成为两国文化交流使者的愿望,因为“我觉得,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的经济联系、文化联系、政治联系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经过评审,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印度尼西亚学生李慧云;二等奖两名,分别是来自荷兰的宋百颖和吉尔吉斯斯坦的模突麻;三等奖两名,分别是印度尼西亚的叶玛和塔吉克斯坦的张娅岚。此次活动展示了同学们的学习感受,也反映了大家学习汉语的阶段性成果。同学们通过汉语的学习,了解中国,熟悉中国的国情和文化,并且与自己个人的梦想结合起来,充分地体现了孔子学院“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发展中国与各国的友好关系”的宗旨。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学院将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帮助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初步体验中医药的博大和神奇,以促进中国与各国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一等奖获得者,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李慧云



学生们课余饶有兴致的欣赏获奖作文展览





点击数:1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