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返回】
同乐金陵,爱在南京
2013-12-31

     由南京市委外宣办和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等联合主办,《map》杂志社等承办的2013“爱在南京(同乐金陵)?南京国际文化交流日”活动,于10月19日在南京石头城公园举行。

     为丰富我省外国留学生的文化活动,增强外国留学生对江苏的认同感和亲切感,充分展示各国留学生的风采,交流世界各国的文化,同时弘扬和传播中华文化,在省教育厅主管部门的领导下,江苏留管研究会动员全省高校的外国留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此项活动。我校作为省留管研究会的会长单位,组织了全省20多所高校1200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了活动,此项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省留管研究会副会长、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中越教授在开幕式上发言)

     在开幕式上,省留管研究会副会长、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中越教授,简要介绍了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的发展状况,对外国留学生参与省市举办的各项文化活动给与积极评价,对今后研究会进一步配合政府、携手文化企业,办好各项活动寄予期望。

     活动分为世界歌舞秀、异域风情展、中国民俗展、青奥喝彩、摄影展“洋眼看南京”等几个板块,在沿袭往届众多优秀活动的基础上,又推陈出新,增强了互动性与趣味性。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了80余名留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国教院台生队参加了龙舟大赛,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马来西亚同学温子进领衔表演的团体武术《武动乾坤》混合了太极扇、太极剑、陈氏太极拳、南拳、舞蹈等元素,博得了满堂喝彩。韩国同学亲手布置了韩国风情展,向南京市民和世界各地的朋友介绍韩国的风土人情和民族特产。


马来西亚同学温子进领衔表演的团体武术《武动乾坤》


我院韩国留学生参布的韩国风情展


     这一活动的成功举办,活跃了留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并为他们了解江苏,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同时也增进了江苏人民与各国留学生之间的了解与友谊,展示了各高校的形象与风采,留学生们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情趣盎然、生动活泼的表演和展示活动,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点击数:18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