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返回】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推出“双语沙龙”系列活动
2017-05-04

5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推出了“双语沙龙”系列活动的第一场“中外美食谈”。六名来自美国、丹麦、喀麦隆等国家的汉语进修生和来自外国语学院、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的六名中国同学,在国教中心楼进行了一场轻松而热烈的语言文化交流。

   “双语沙龙”主要面向我校有汉语学习需求的留学生和需要锻炼英语交流能力的中国学生开办,旨在促进中外学生交流,增进中外学生友谊,提高学生语言水平,促进不同文化间的相互了解,每次活动都将围绕一个大家共同关心的主题展开。



美国的餐桌和中国的不太一样


给你看一下我妈包的粽子


虽然同学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又是第一次见面,但是这群年轻人一见面就开心地聊了起来。相近的年龄让他们觉得亲切,共同的对“外语”的兴趣给了他们共同的话题。围绕本次活动的话题——饮食文化,来自美国的华明义同学用中文介绍了美国餐桌文化,来自喀麦隆的妮莎同学介绍了她家乡的美食,而中国同学则用英语向留学生朋友介绍了中国的节日美食。此外,在自由交流中,大家还从中国古代的冠礼、象形字,一直聊到女生们喜爱的Hello Kitty。房间里不时传出汉语、英语的说话声和年轻人愉快的笑声。

活动结束后,学生表示,他们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不仅练习了语言,了解了更多其他国家的文化,还认识了新的朋友。

让我们一起期待“双语沙龙”下一期!


                                                                                                                                                  汉培中心

                                                                                                                                               201753

点击数:17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