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信息 >> >> 学历生 【返回】
南京中医药大学2017年招收来华留学研究生简章
2016-12-16

一、报名

(一)报考资格

1.考生为持有外国护照的外国公民。

2.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硕士生)须具有与中国大陆学士学位相当的学位或具有相当于中国大陆大专学历,学生系统学习过中医基础理论知识,在医药相关领域从事相关工作两年以上者,可按同等学力报考。

3.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博士生)须具有与中国大陆硕士学位相当的学位或具有相当于中国大陆学士学位,在专业相关领域从事相关工作六年以上者,可按同等学力报考。

4.品德良好、身体健康;

5.有两名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副教授以上或相当职称的学者书面推荐。

6.报考中医专业学位(代码 1057 开头)硕士研究生,须具有中国大陆高校五年一贯制中医背景,并取得学士学位。需今后参加中国大陆医师资格考试的考生,请于网报前仔细阅读《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

(二)学习方式

自费全日制研究生、自费非全日制(兼读制)研究生。

(三)招生报考点

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四)报名时间

 硕士生:201612月至20176月;

 博士生:201612月 至2017 6

 二、考核形式

(一) 报考硕士

采用申请-审核制,具体请参见网址:/web/nzy/index.html(选择中文版--报名注册--报名须知--留学生入学报名)

(二)报考博士

博士入学考试采取“申请-考核”制。

(1)每位考生只能选择一名导师;

(2) 考核内容涉及专业基础考查、科研能力考查和综合面试等。考核形式以面试、口试为主。

三、录取

学校将根据考生的报名资料、考核成绩、专家意见综合评核后择优录取。

四、入学

 入学时间安排及其他事项以国际教育学院公布为准。

 五、学习年限

全日制一般为三年;兼读制不超过五年。

六、学位

课程学习合格、学位论文答辩通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者,可获相应的学位证书。

七、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国教中心楼

邮政编码:210023

电话: 86-25-86798167

Email:njuiec@hotmail.com; njuiec@njutcm.edu.cn           

 

南京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国际教育学院   

  2016年12月16

 

点击数: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