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返回】
中华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之:走近中医
2014-07-01

“今天我见识到了真正的中医!”一位来自肯尼亚的学生激动的说。没错,让学生认识中医,感知中医,甚至进一步学习中医是我们南中医国际教育的重要目的。正是本着这样的宗旨,近日我院组织汉培学生参观了新近落成的国医堂新大楼。

一进门,同学们就被其中古典气息深深吸引,墙上处处张贴的中医知识画板让他们驻足流连,两位学习中医的同学竟认真讨论起了针灸穴位;随后在中药房,同学们更是目不转睛,抓药,称重,量取,这一切传统手法他们看的是那么饶有兴致;接着在诊室现场观摩老中医给患者运用四诊进行诊断,让他们在实践层面理解了辨证论治的意义。

 








这样的参观帮助学中医的学生更从理性层面理解中医,也能让学习中国文化的学生从感性层面了解中医。6月初我院组织的常州中医文化之旅也恰好达到了这样的目的。学生们离开南京,在另一座城市领略曾经的医家风范,仁心仁术,感知中医文化的渊源,触摸中国文化的脉搏。瞧,他们看的多认真。

 

作为我院组织的一系列中华文化体验活动的部分内容,这一切无一不加强了学生们对中国文化、中医文化的认同与热爱,也增强了同学彼此的情谊。



点击数:1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