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返回】
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教育中心2013年迎新联谊活动圆满结束
2013-12-31

    2013年10月1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教育中心迎新生联谊活动在校园内拉开了帷幕。这次迎新联谊是学院从新生报到开始的系列迎新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学院海外学生联谊会全程组织策划,旨在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增强团队意识,更快更好地适应集体生活,促进同学间的情感交流。

    组织者将2013级全体新生随机分为10个小分队,每队由两名高年级同学担任辅导员,指导并带领大家进行活动。第一天是团队游戏环节,10个小分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闯关夺隘,“杯水传情”、“筑垒为王”、“惊险爆破”、“传情达意”……同学们在忘情的比赛和紧张的角逐中熟稔起来,配合越来越默契,几场下来,彼此都成了“战友”和兄弟。




   第二天的迎新晚会将联谊活动推向高潮。当晚,大学生活动中心灯光璀璨、衣香鬓影,彼得潘的小圆领、束腰小礼服、甜美大蝴蝶结、英伦风的牛皮鞋、经典黑框眼镜……赛场上的“皮猴子”们都成了谦谦君子和窈窕淑女,一台 “复古”风格的晚会在黄桂成副校长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序幕。



   晚会的主要内容是十个小队的情景剧比赛,要求将事先抽签得到的三个不相干的主题词,以不同的艺术形式串演成一出情节流畅的情景剧,由小队的全体成员参加表演。参加晚会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刘嵚处长、学院王中越院长、陈蕾副院长和老师们全体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于是,锅碗瓢盆交响曲在观众的瞠目结舌中上演;张学友、Lady Gaga在呐喊和尖叫声中华丽登场;图书馆里,泡面的香气幻化出一场穿越……没有才艺展示,却领略了动听的歌、热情的舞;没有记住一个同学的姓名,却难忘每一张热情生动的面孔。这是一场每一个新生都登台表演的晚会,这是一场每一个观众都忍俊不禁的晚会,青春、激情、创意、才华,这些都不足以表达晚会的体验。  



   比赛间隙,学院高年级同学的街舞表演、大陆同学的BBOX和魔术、大学生艺术团的民乐演奏和太极拳也受到了大家热烈的欢迎。

   最后,黄桂成副校长、王中越院长为获奖的团队和学生颁发了奖品。



   晚会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相信每一位亲身经历的同学都会将这份青春岁月的珍贵回忆永久保存。这是迎新活动的尾声,也是同学们大学生活的开始,带着老师和学长、学姐的热情与温馨,在南京中医药大学的舞台上,更精彩的校园生活剧即将上演。

点击数:3990